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除城墙下乱搭乱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拆除城墙下乱搭乱建(图)

  23日下午,随着火车站东广场华安客运公司的业务亭倒地,至此,火车站广场上的各式棚亭全部被火车站广场管委会拆除。据了解,火车站广场上共有36个棚亭,此次市政府开展对火车站周边综合治理以来,火车站广场管委会立即开展工作,将棚亭全部拆除,还广场于旅客。(记者杨力实习生张延博摄)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明城墙雄伟壮观,但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城墙段内侧周边的环境卫生却一直难于和城墙协调配套,近期以来,新城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展了城墙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整治以来,新城区投入资金28万多元,在沿城墙内侧,拆除违章乱搭乱建、残墙断壁2000多平方米;更换破旧屋顶3000多平方米,清理屋顶杂物100多处;粉刷立面8000多平方米,修补围墙350多平方米,清理阳台杂物200余处,更换门头牌匾100多块。并对顺城巷沿线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清除杂物、垃圾3000多立方。在硬件建设方面,加快内环路改造工程,已完成东门至火车站广场道路拓宽改造拆迁工程,总长2.5公里,拆除各类建筑物5.2万平方米。东门东岳庙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明城墙内最后一个涝池所在地———占地10余亩的红星巷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投资900多万元,拆除房屋109户5100余平方米,实现了三通一平。目前,红星巷整体建设的各种手续正在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