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专注传送四级答案 未察觉民警站在身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9:40 国际在线

  

女孩专注传送四级答案未察觉民警站在身后(图)

  正传四级答案 民警突然出现

  民警称以前没有遇到过此类报案,如何处理还需请示

  本报讯(记者 刘俊锋)昨日,全国都在进行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西安一网吧内一女生正手忙脚乱地在网吧电脑前传送答案,由于过于专注,民警站在她身后时,她仍丝毫没有察觉,拿着手机说:“你说的是A卷还是B卷?我不是刚告诉你了吗?”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现场 QQ和手机并用作弊

  上午10时许,西安市兴庆路红树林网吧内几乎座无虚席,一学生模样的女孩正手忙脚乱地和网友聊天,时而将QQ聊天窗口隐藏,时而拿出手机和别人讲话。记者来到这名女孩身后时发现,显示屏弹出的QQ聊天记录上密密麻麻写着许多英文。女孩显得格外专注,不时冲着手机大声说:“你说的是哪一道,A卷还是B卷?我刚才说的就是那一道,你再看看……”由于许多网友都戴着耳机,她的声音并没有引起人们注意,几名网管不时来回走动,但没有人清楚她究竟在做什么。

  上午11时许,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两名民警闻讯赶到后,这名女生正盯着显示屏用手机读着答案,民警拿出照相机现场取证时,她依旧丝毫没有察觉。随后,民警唤醒了沉迷在“工作”中的女生,将这台电脑控制。

  疑问 答案到底传给了谁?

  红树林网吧两名网管赶来,协助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调出了女生网上的有关资料,并截取了聊天记录。

  记者从聊天记录中看到:“A完型1211341132A听力11—252343424123……”、“11—35是B卷吗?”等字样,而且还有篇幅较大的汉英翻译。发来答案的网友为“AND.1”。

  目前,警方已初步证实女生传的正是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答案,至于这些答案最终传给了谁,中间环节怎样,他们正在调查。民警称,他们以前没有遇到过此类报案,如何处理还要请示领导定夺。

  律师 公安办此案尚缺依据

  陕西华秦律师事务所律师华一樵认为,我国现行法律中对考生作弊究竟如何定性尚无规定,都是由教育行政部门按违规处理。在这种情况下,公安机关处理此事时,客观上缺乏明确的法律依据。这几年,考试作弊越发猖獗与有关部门打击不力不无关系。华一樵称,目前,我国立法机关正在酝酿起草《国家教育考试法》,考试作弊将可能被视为违法犯罪,这样就会使公安机关对此类行为的处理有法可依。

   链接 刚开考网上就有答案

  昨日上午9时10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开始,9时17分,网友“狼的诱惑”便在猫扑网上贴出四级的作文题,并附有范文。10时零7分,又有网友贴出了一份翻译答案。经记者核实,此份答案和真题估分答案几乎一样。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