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池“发怒”崩飞玩具吓坏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0:48 千华网

  

电池“发怒”崩飞玩具吓坏孩子
千山晚报消息 “孩子刚玩一会儿电动玩具,没想到玩具突然飞了起来!一看,原来是电池爆炸,幸好没伤到孩子。”22日,市民杨女士拿着惹祸的电池和一个已被崩裂的电动玩具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电池爆炸的经过。

  据杨女士介绍,今年3月,一位朋友送给她外孙一个电动玩具,由于当时孩子还不到半岁,就没让孩子玩,把玩具中的电池卸下来后放到一边。22日,家人把玩具安上电池,让
孩子玩,结果刚玩10多分钟,玩具内的电池竟“砰”地一声发生爆炸,飞出一米远,电池盖也被崩了出来。“幸亏当时孩子离玩具还有一定距离,没有受伤,但孩子还是被吓得坐了个腚 。想想真有些后怕。”

  22日下午,记者和该电池的扬州制造商取得联系。据其介绍,正常情况下,电池不应该出现爆炸现象,有可能是玩具中的电路出现短路,电池在短时间内剧烈放电,造成爆炸。

  据鞍山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目前因为电池爆炸受伤前去就医的人并不多。市民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就医。如果伤得比较严重,要在就医途中用无菌纱布给患者止血。业内人士提醒家长,给孩子玩电动玩具,应保证玩具和电池的质量;玩具玩完后,要及时把里面的电池取下,以免出现类似情况或造成电池损坏。

  记者 王义 摄

  记者 王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