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应天师徒果敢切下西瓜大巨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2:03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吕建明 实习生 蔡双)因肠子膨在肚皮外不能弯腰,拿持地面物品都必须借助火钳,汉口台北路的高家鑫爹爹为此落了个“火钳爹爹”的外号。近日,市六医院张应天教授的弟子邵永胜等为其切除了国内罕见的巨大切口疝。昨日,高爹爹的儿子致电本报“医疗及时呼”赞扬张应天教授“关爱病人、勇担风险”的精神薪火相传。

  高爹爹今年68岁,1998年因直肠息肉在一家大医院接受手术。手术后,肠子从切口部位膨出,越膨越大,从外面都可以看见搏动。高爹爹肚子上好像长了个大西瓜,裤子腰围4尺多,居家取持物品他都必须借助火钳,周围人戏称他“火钳爹爹”。因手术风险很大,高爹爹四处求医未果。

  11月20日,张应天教授接诊后认为高爹爹还有手术时机。12月2日,张应天弟子邵永胜、赵建国主刀,为高爹爹实施了手术,顺利切下国内罕见的巨大疝气。

  昨日临出院之际,高家鑫爹爹将感谢锦旗送到医院,他说,张应天“关爱病人、勇担风险”的精神有了传人,这是病人的福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