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报年终大盘点:2006法网伏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13:00 黑龙江日报

  邱兴华身背11条人命

  2006年6月18日至7月2日,邱兴华与妻子何某先后两次到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铁瓦殿道观抽签还愿。期间,邱兴华与道观管理人员发生争执,并认为道观住持熊万成有调戏他妻子的行为。2006年7月14日深夜,邱兴华用弯刀向5名工作人员和5名香客各砍数刀,又找来斧头再次向每个人头部砍击,致10人全部死亡。2006年7月20日至8月1日间,邱兴华逃至湖北
省随州市为抢钱杀死1人,重伤2人,轻伤1人。8月19日,邱兴华返回佛坪县大河坝乡五四村的家中,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擒获。

  10月19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邱兴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后,邱兴华以对杀人动机的异议提起上诉。

  12月8日,邱兴华特大杀人案二审在陕西省安康市铁路运输法院开庭,二审辩论的焦点是邱兴华的杀人动机和他是否患有精神病。经过两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法院刑庭庭长遭灭门

  2006年12月11日,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在家中被害,一起被害的还有他7岁的孙子,以及老伴和小保姆。

  据了解,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在工作期间多次立功受奖,曾获得三次二等功,多次三等功,并荣获过省级优秀法官的光荣称号。

  关于此次“灭门案”原因尚不明确,公安系统正在侦查。

  县长一家6口被杀

  2006年11月28日,贵州省兴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家住该市市区的兴仁县县长文建刚等6人被杀害于家中,遇害人包括文建刚及其妻子、儿子、岳母、姐姐和保姆。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于12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曹辉抓获归案,缴获了作案工具、赃款赃物等证据,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据兴义市检察院审查,今年11月27日晚,曹辉经事先预谋,携带作案工具窜到兴义市坪东大道文建刚家,持匕首、羊角锤将文建刚及其家人杀死,抢得现金若干和诺基亚手机一部后逃离现场。

  兴义市公安局12月4日提请批捕曹辉后,兴义市检察院于次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依法批准将其逮捕。

  董文语杀死6人、强奸4人

  今年3月至5月,28岁的董文语流窜于浙江、江西和福建等省,共杀死6人、杀伤2人,并强奸其中4人,仅在金华市区就用匕首割颈的手段杀害居民4人,并对其中的2名女性进行强奸或奸尸。

  11月16日凌晨,董文语在四川宜宾市象鼻镇被抓获。次日,董文语被移交金华警方归案。

  12月20日,董文语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捕,警方随后对其实施了逮捕。

  屠户挥刀砍死12人

  2006年9月24日,吉林省通化县二密镇和柳河县三源浦镇、柳南乡发生特大杀人案件。36岁的柳河县柳南乡屠户石悦军用刀杀死7人,伤4人后潜逃。在逃窜过程中,石悦军于9月27日、29日又杀死5人,伤1人。9月29日12时许,石悦军在柳河县柳南乡被抓获。

  11月25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石悦军死刑,石悦军没有提起上诉。

  12月20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案发地柳河县对石悦军验明正身,执行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