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款机吐出假币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9:52 温州都市报

  银行认为,钞票加入取款机程序严格,出现假币几乎不可能律师建议,银行应给储户创造确认钱币真伪的条件

  本报讯“从自动取款机取出3000元钱,竟然全部是假币。”昨天下午,袁先生一脸茫然地说。但是银行否认取款机吐假币的可能。

  袁先生说,前天下午,他与朋友一起到市区大南门一自动取款机上取了3000元。“这笔钱是我公司里的材料款。”取款时,他并没有发现这些钱有什么特别,当天也未使用。

  “今天上午,我去市区一家建材店购买材料,在付款时,店主提醒我说,钱是假的。”袁先生说,他连忙掏出其他的钱,发现从银行取出来的那3000元钱,竟然全是假币。

  市区某银行大南门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说,经过他们查验这笔钱的确是假币,有不少百元钞票的号码都是一样的,但因为袁先生取钱后已离开了取款机,这笔假币从何而来很难确定。这位工作人员说,钞票加入自动取款机的时候,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所以在自动取款机里出现假币的情况是不可能的。目前,他已经将此事上报分行,会给袁先生一个答复。

  袁先生说,银行已经将这笔假币收缴,对他来说由于当场没有发现,现在的确很难去证实这笔钱是从取款机里取出的。

  浙江瓯江律师事务所律师薄士坤说,认定假币从某家银行取出来,顾客承担举证责任,除非当场发现才能举证。她认为,储户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是在与银行进行交易,银行应给储户创造确认钱币真伪的条件。

  据市区一银行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取款时发现了假币,一般采取把钱币放到摄像头上照一下的方式,以拍摄钱币编码。如果是在银行营业的时间内取到了假币的话,可以站在原地不动,让银行的工作人员前来调查处理。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