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出现海市蜃楼 连绵山峰奇特壮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03 大洋网
深圳出现海市蜃楼连绵山峰奇特壮观(图)

深圳大梅沙惊现海市蜃楼

  气象专家称可能由光线折射产生

  “大梅沙连续几天出现了海市蜃楼!”前天(22日)清晨,不少在海边的外地市民有幸目睹。气象台有关人士认为,可能由于陆地与海面湿度梯度变化,经过太阳光线的折射而产生。

  陈先生居住在大梅沙附近,每天早上都会到海边晨练。“20日早上,就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海面上竟出现两排连绵的山峰,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海市蜃楼!”没想到第二天海面又出现了同样的山峰景观。

  22日早上6时30分,记者与陈先生来到大梅沙海滩。6时55分,旭日映照的海天处真的出现了两排连绵山峰,景色非常奇特和壮观。整个海市蜃楼过程大约持续了15分钟左右。

  对此,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这段时间深圳陆地温度较低,海洋温度较暖,陆地湿度较低,海洋湿度较高,由于温度与湿度的梯度变化,经过太阳光的折射产生光学变化,从而出现了海市蜃楼。

  记者 严珊珊/文 杨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