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琴让老人发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口琴让老人发烧(图)

  口琴发烧友们激情演出。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池原)汽车发烧友、音乐发烧友、滑板发烧友,这些都是和年轻人有关的项目。然而在古城的一些公园里还有一群中老年人组成的口琴发烧友。老人们以琴会友,不仅锻炼了身体,悠悠琴声也仿佛将这些老人们带回了年轻时代。

  昨晨,被轻快悦耳的口琴声所吸引,记者在东郊的长乐公园里找到了这群口琴发烧友。从民歌、电视电影插曲到外国名曲,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曲。别看口琴吹起来简单,可也非常讲究,每首歌曲都需要用不同调的口琴吹奏。而且这些口琴发烧友们还各自有一套专用设备,乐谱架、口琴袋、清洁布,每位发烧友最少手中都有七八把口琴。一曲《九九艳阳天》和《地道战》的插曲吹奏完毕,不知不觉队员们身边已经站满了听众,原来口琴队的激情表演吸引来了众多晨练的市民。58岁的何荣莉说,年轻时自己就十分喜欢吹口琴,可随着更多先进乐器的出现,口琴渐渐被人们淡忘。平时一个人在家也很想拿出来吹吹,但一个人吹又觉得没有气氛,现在不一样了,加入口琴队后,大家在一起切磋琴技,以琴会友特别开心,一把小小的口琴将大伙连起来了。

  队长谢大毛给口琴队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西安银龄口琴队,队里年龄最大的口琴发烧友74岁,最小的40多岁。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大都是退休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