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者感谢知心大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对于刚从甘肃来西安打工的王振江夫妻来说,何香玲不仅仅是他们的老板,还是救命恩人和知心大姐。不仅在小王夫妻俩心中,在很多受其帮助的人心中,何大姐就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昨日上午,记者在电子正街的一家汽车服务公司见到了王振江和他的妻子李飞燕。李飞燕经过治疗目前已经基本康复,虽然手脚还不太灵便,但李飞燕仍热情地在公司里为客
人们服务着。李飞燕说,要不是公司董事长何香玲拿出上万元的手术费,也许她现在已经不在了。王振江在今年2月份带着妻子从甘肃老家来到西安打工。当时,王振江应聘到何香玲的汽车服务公司。5月的一天,王振江正在修车,突然接到电话,妻子突然昏倒在地上,半个身子不能动了。王振江当时就慌了神,语无伦次地向何香玲大姐请假说,妻子突然晕倒了要回去一趟。何香玲立即拿出车钥匙让王振江开车回去。当王振江赶到家时,妻子已经非常危险了,送到医院被诊断为脑溢血,必须马上进行手术。王振江顿时就傻眼了,他和妻子都是打工的根本没有什么积蓄。就在王振江一筹莫展的时候,何香玲带着2万元钱已经赶到医院了。何香玲安慰王振江说:“钱的事你就先别担心了,有我呢。”并跑前跑后地帮王振江办理其妻子入院和手术的各项手续。

  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王振江的妻子李飞燕因为得到及时治疗,半个月就出院了。但李飞燕身体已不能动,工作也失去了。李飞燕心灰意冷地躺在床上。这时何香玲来到了家中,开导李飞燕,“孩子,你才20多岁,以后的日子还长,有大姐在你一定要坚强起来”。医生说李飞燕这种情况必须多锻炼才有可能逐渐恢复。可由于王振江平时要上班,家中只有李飞燕一人,根本无法进行恢复锻炼。何香玲知道情况后,立即让李飞燕到自己公司上班,平时做接待工作,这样既可以让李飞燕进行恢复锻炼,又可以让李飞燕重新有份工作。李飞燕说,何香玲大姐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和知心大姐。现在李飞燕不仅能下地行走,还能做一些接待工作,身体恢复得非常好。

  在公司里提起何香玲,员工们都说何大姐根本没有老板的架子,对待大家就像一家人亲切。在何香玲的公司里,一半的员工都是下岗职工,平时,谁有困难,何大姐准是第一个站出来义务帮助渡过难关。不仅如此,何香玲经常给社会上一些困难家庭、贫困大学生捐款。前些天古迹岭社区低保户王新成患病,何香玲专程为其送去了500元钱。(黄亚平张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