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菜诚信者优先挑选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

  晚报讯 在龙上农贸市场卖猪肉的小朱最近很开心,经市场承租户代表所组成的“业委会”评选,今年一年他所承租的摊位诚信等级被评为“优”,这也就意味着从明年起,他可以获得摊位调整的优先选择权。

  小朱告诉记者:“菜场入口处的那个摊位我已经‘盯’了很长时间了,那里地理位置好,生意肯定红火。”除了可优先获得市场摊位选择权外,类似对诚信经营者的鼓励措施
还有很多,而这都是最近闵行区龙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所制定“新规矩”后的“衍生产品”。

  龙上市场内的诚信承租户,主要由市场承租户代表所组成的“业委会”评选打分而产生。“推选诚信户,其实是在市场内建立的一种激励机制。”龙上市场副总经理蔡勇说。当选户除需符合经营时间长、长期无治安纠纷,无缺斤少两等不良诚信记录外,还需在同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

  “除拥有一定‘发言权’外,诚信户还能优先获得市场内的很多扶持措施。”蔡勇给记者举例:比如在市场摊位调整时,既不投标也不抓阄,而是根据诚信经营的情况按次序挑选,这也就是说诚信优良者可优先获得选择权。

  “摊位地理位置的好坏,将同人流量及经营状况直接挂钩,对于承租户的收入影响程度是显然易见的。因此该项措施一推出,就获得了普遍欢迎。”除了这项优惠外,蔡勇还表示对于那些经济困难但诚信记录良好的承租户,市场可给予减免其物业费或提供创业资金等优惠。此外,市场还可优先或免费提供承租户住宿。

  龙上市场的业委会主要由市场内的承租户代表组成,每个行业推选出1到2名承租户代表。现在,整个龙上市场共有承租户500多户,“业委会”措施推广以来,目前成员已从原先的20多户增加至40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