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蓓“打水仗” 首战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3:44 法制晚报

  

刘蓓“打水仗”首战告捷

  资料照片

  演员刘蓓

  主要影视作品有《过把瘾》、《甲方乙方》等。曾获第十二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和第十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影星花两百多万买了两套商品房热水迟迟用不上告开发商要赔偿

  刘蓓“打水仗” 首战告捷

  朝阳法院一审判决 被告须赔8万合同违约金 同小区数十业主均赢官司

  本报讯(记者 付中)自己花两百多万元买了两套房子,却迟迟用不上热水。为此,著名演员刘蓓和欧陆经典小区的几十位业主一起将开发商诉至法院。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判决开发商应赔偿刘蓓8万元的合同违约金,同时起诉的其他业主均领到了一审胜诉判决。一审判决后,开发商对所有案件均提出上诉。

  2003年12月,著名演员刘蓓与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以247万余元的价格,购买了朝阳区欧陆经典小区的两套房屋。

  刘蓓称,根据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去年1月31日前保证业主能够正常使用生活热水,否则将按照购房款的一定比例承担违约赔偿责任。而实际上,直到去年11月22日,开发商才为刘蓓家提供正常的生活热水。在此期间,开发商的违约行为给刘蓓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此,刘蓓以开发商严重违约为由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其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则表示,该公司已经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只是刘蓓自己把合同条款理解错了”——当初公司承诺的仅是“将保证热力供应的基础设施完成”,至于能否实际供应,与该公司无关。

  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可正常使用,不仅意味着具备开通条件,更应该意味着能实际投入正常使用”。因此,开发商迟至去年11月22日才让业主正常使用热水,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据此,法院判决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公司应赔偿刘蓓合同违约金8万元。判决后,开发商针对此案提出上诉。

  今天上午,刘蓓的代理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曹开旺告诉记者,在欧陆经典小区,因为热水问题走上公堂与刘蓓“并肩作战”的业主至少有几十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