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调虎离山“智劫”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21 江南都市报

  南昌人曹某自感怀才不遇为求财施计入室抢劫

  南昌男子曹某退伍后被分配到钢铁厂工作,自感怀才不遇的他不满现状,为了搞点钱用,利用两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去盗抢另一名朋友。昨日,警方通报了这起入室抢劫案的始末。

  ●前女友的“男友”前来“算账”

  11日晚11时40分许,租住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星光村的某公司设计师冯某正在出租房内睡觉。“咚!咚! 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冯某吵醒。屋外男子自称是公司的新员工,要找冯某谈工作。冯某刚出言婉拒,就听见“砰”的一 声,一高一矮的两名年轻男子踢门闯进了屋内,对冯某就是一顿殴打。

  其中,矮个男子自称是杨某的男朋友(杨是冯的同事,曾与冯有过恋爱关系),并称冯某玩弄了杨某,要求冯某到楼 下去说清楚。另外,矮个男子还称杨某正在楼下等候。接着,冯某被带到楼下,他不但未见到杨某,还再次遭到两男子的殴打 ,随后两男子飞快逃离了现场。

  ●遭打后贵重物品不翼而飞

  冯某挣扎回到住处时,发现一台

笔记本电脑和一部索爱手机不翼而飞,价值1万余元。因头部伤势严重已处于半昏迷 状态的冯某立刻向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刑侦四中队报案。在接受调查时,冯某告诉民警,他和杨某曾有过极其简短的恋爱 关系,后两人分手。当时,杨某还有一男朋友在新余钢铁厂工作,所以他认为此事是杨某的男朋友干的,一定是杨某的男朋友 知道他与杨某的事而报复他。

  闻讯,民警立即找到杨某的男友王某进行调查,因他无作案时间而排除其嫌疑。

  ●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被逮

  民警认真分析案情后,认为犯罪嫌疑人中一定有一个非常了解冯某情况的人,而此时冯某因伤势严重正在进行开颅手 术,无法进行询问。于是,民警只好前往冯某的单位开展调查,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据了解,冯某是泰和人,一个人住在南昌,亲属都在泰和。为此,民警采取多种方式和冯家取得联系,冯某的母亲向 民警反映,有一个叫曹某的男子和冯某关系很好,在南钢工作。今年8月,冯某曾因尿结石住院时,曹某曾到

医院照顾,两人 称兄道弟,无话不谈,最近曹某借了冯某2000多元钱一直未还,冯某多次催促曹某还钱未果,因此两人渐渐疏远。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曹某展开调查,发现案发时曹某就在现场,另有一个叫李某的人案发时也在现场,两人有 重大作案嫌疑。调查中,民警发现21岁的曹某住在省城船山路;19岁的李某家住南昌铁路五村;此外,还查出另一嫌疑人 郭某,21岁的他在某酒店做

厨师。13日,民警先后在3人落脚处将他们拿下,并当场从曹某处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

  ●沉迷于吃喝为求财起歹念

  3人落网后,民警对他们进行了审讯。原来,曹某曾当过兵,2005年退伍后分配在南钢工作。参加工作后,曹某 总觉得有点怀才不遇,不甘心做一名普通的工人。在他看来,每月700多元的工资实在太低,随后他沉迷于吃喝玩乐,每月 的工资根本就不够开销,于是就将歪主意打到了好朋友冯某的头上。见冯某两个月前花7000余元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曹 某便想将电脑偷来卖掉搞点钱用。

  ●利用朋友施“调虎离山”计搞钱

  之后,曹某想出一条“妙计”:先找到朋友李某和郭某,谎称冯某玩弄了他的女朋友杨某,叫两人帮忙教训冯一顿, 李、郭信以为真,出于朋友义气便答应了。案发时,曹某将李某、郭某两人带至冯某的租住处后,指使李、郭两人将冯某带离 租住地殴打,自己趁机溜进冯某的房间内盗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得手后,曹某叫人重装了电脑系统,并将手机销赃。

  目前,曹、李、郭3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审理之中。文/图叶红兵彭芳记者涂永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