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达州天然气井溢流后续:26日2次压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四川台记者肖和香)21号晚19点,发生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境内的天然气控制性溢流事故,24号实施的第一次压井宣告失败。第二次压井方案正在紧急制定中,预计26号下午将正式实施。当地环保部门对空气、水质进行了严格的监测,没有发现任何污染。

  24号凌晨1点30分到5点,现场抢险指挥部按照制定的压井方案实施了压井,由于井
下压力高、气量大,再加上地质条件复杂等原因,压井没有成功。中石化有关专家紧急从北京赶赴事故现场,研究制定新的压井方案。

  达州市副市长杨建介绍说,他们和中石化专家研究后决定,让溢流井半径500米以外安全区域的群众返家,其余群众也得到妥善安置:500米范围之内的还有803人,现在投亲靠友的有620多人,集中安置的只有183人。其余在安全区域的群众都在乡村县干部的引导下,全部都返回家园了。武警、公安干警和民兵在警戒线附近巡逻。

  杨建说,县里、乡镇和村上的干部,把群众一个一个送回家。群众确认家里没有财产损失后,会给干部画押确认。两个安置点安置的183名群众,衣食住行都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了解到,达州市在事发后启动了应急预案,调拨应急资金20万元、棉被1500多条和足够的方便面、矿泉水,确保疏散的群众正常生活。到25号上午,回家的群众生活生产恢复正常,学生也开始正常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