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以衣取人拒绝建筑工人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59 北京娱乐信报

  “我也是穿得干干净净的去消费,为什么就不让我进门?”前天晚上,在京打工13年,第一次想进商场的建筑工人小孔被拦在商场门外,同时被拦下的还有他的工友,保安以“衣装不整”为由,拒绝工人进商场。昨天,该商场值班的领班表达了对工人们的歉意。

  事主讲述

  说了来购物仍遭拒

  小孔告诉记者,他在崇文区的国际饭店建筑工地工作,12月24日,他刚领到工资,听同事说当天附近商场正举办打折活动,就打算去买点东西。小孔特意找出平时舍不得穿的黑色皮夹克和一条半新的裤子,打算在逛商场时穿。

  19时许,小孔下班了,他邀上工友,换掉工作服,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来到商场。小孔说,他们刚到商场大门口,两名保安就走上前,把他们拦下了。保安以他们“衣装不整谢绝入内”为由,拒绝让他们进去。小孔忙跟保安解释,他们都穿得很干净,而且不是到商场中闲逛,也是来消费的。可无论小孔说什么,保安都不让他们进去。

  “他就是看不起我们”

  小孔说,当时商场门前还有几名顾客,听到他们争执都走过来看热闹,两个人被围在中间。“被保安拦下已经够难堪了,还被那么多人围观,我们觉得不好意思,都不敢再争辩下去了。”小孔说,他们几乎是逃离了商场,失落地回到工地。非但没买着东西,还惹了一肚子气,小孔气得饭也吃不下,那名工友为此还委屈地哭了一场。

  小孔说,自己来北京打工已经13年了,一直在建筑队工作,别说去大商场,就是逛街也很少去,没想到第一次去商场就被人拦在门外。“我的衣服虽然不是新的,可也是干净、整齐的,绝对不是保安所说的‘衣装不整’。为了北京的建设我们做最累、最脏的活儿,在休息时想逛商场还被拦在门外,他这样做是不是看不起我们建筑工人!”现在提起当时的一幕,小孔还很激动。

  商场表态

  对保安做法表示歉意

  该商场综控室工作人员韩先生说,“衣装不整谢绝入内”是很多商场都实行的一项规定,防止有“衣装不整”的顾客影响商场的购物环境和其他顾客。但“衣装不整”指的是顾客衣服上有泥土、油漆等异物,并非是指旧衣服。

  “我代表员工向小孔和他的工友表示道歉!”当天该商场值班的领班顾先生在跟相关人员核实后说,商场已经对当天值班的两名保安进行了批评,同时针对这件事情还会对整班员工进行文明服务的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质量。顾先生在道歉之余,也欢迎小孔和同事们再来商场购物。

  信报记者 李静 实习生 李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