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耳塞纸团难防泵房噪音 开发商称将尽力做好隔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萌 实习生李娜)由于楼下是泵房,家住朝阳区太阳星城水星园的迟先生和老伴从11月供暖后一直被噪音困扰。晚上睡觉时,用纸团塞耳朵都堵不住噪音。昨天,小区开发商称会尽最大努力为业主做好隔音处理。

  业主

  泵房嗡嗡响业主耳塞纸团

  今年10月,迟先生一家入住位于朝阳区太阳星城水星园的新家。11月小区开始供暖后,迟先生每天都能听到主卧室出现“嗡嗡”的噪音。动静最大的时候,茶几上的玻璃杯乱颤,连整个地板仿佛都在颤动。

  几经查找后,迟先生发现这些响动是从自家相隔一个楼板的地下泵房发出的。迟先生称自己买的是一层,当时咨询物业时只被告知地下一层是车库,根本没人告诉他们下面还有泵房。

  迟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已经年过六旬,晚上被吵得睡不着,只好白天补觉,弄得老两口整天精神不振。为了能减少噪音,他们睡觉时用纸团把耳朵塞住,或者干脆用棉被盖住头,但不管用。

  开发商

  将尽最大努力做隔音处理

  小区开发商北京京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此前环保局测量过泵房的噪音,分别是34.8分贝和37.8分贝。现在开发商已把墙面和水泵房的顶面做了新装置,部分接口也换成了橡胶的。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经过这些处理后,开发商将对隔音设备做一部分改造。明年开春后还会对暖气管道做一些防噪音的处理。

  对于泵房的设计,小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卖房之前都会给业主看图纸,一般都有水泵的标记。

  环保局

  市民如遇此情况可以投诉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这种噪音属于低频噪音,现在对这种噪音并没有具体分贝数作为评估标准。市民如遇此种问题,可以拨打电话12369向环保局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