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方性法规由律师起草、小学发生踩踏负责人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14 北京娱乐信报

  天津地方性法规由律师起草

  据新华社电一部旨在规范当地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的《天津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草案)》日前正式进入起草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负责此次起草的不是相关法律行政部门,而是一个由多名律师组成的起草小组。这种形式在天津立法史上是个突破。

  天津市政府法制办、市国土房管局委托市律师协会起草《天津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草案)》签字仪式日前举行。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天举表示,他们将在明年3月15日之前交出一份精心起草的条例。

  安徽危险性劳动禁学生参加

  据新华社电新修订通过的《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严禁生产经营单位接受中小学生参加危险性劳动,违反者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将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条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接受中小学生开展劳动技能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应当提供安全的生产条件,不得安排中小学生从事接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的劳动或者其他危险性劳动。《条例》还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租用学校、幼儿园房屋和场地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活动或者作为机动车停车场。

  河北小学发生踩踏负责人被免职

  据新华社电12月22日,河北永年县第一实验学校发生踩踏事故,致一名三年级女生死亡。该县目前已对学校负责人进行免职处理。

  永年县第一实验学校当天中午放学时,学生涌向楼梯口,一名9岁女生不慎摔倒,随后被同学压在地上。该女生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永年县纪委监察局作出决定,对县教育局一名主管该所学校工作的副局长及一名主抓学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给予党内行政处分,并免去该校校长及两名副校长的职务,对负责该年级的主要老师进行了降级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