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月3日 国学专家报告会上 鼓楼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 将带来精彩的诵读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20 东南快报

  上周五本报发出义塾专家报告会明年1月3日将在省科技馆开讲的消息后,一天之内就有五十多名家长领走了入场券。将把古文教育列为学校未来发展重点的鼓楼区实验小学,也将加盟国学报告会,他们的学生将在国学报告会上献上精彩的诵读表演。

  上周五,鼓楼区实验小学就进行了一次尝试,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诵经典美文,抒民族豪情,展少年风采”的“经典美文诵读”,孩子们轮番上阵,在校园中高声诵读心中美
文。

  管理德育工作的卢颖宁主任介绍,“经典美文诵读”是鼓实小11月份“书香月”的活动之一。虽然国学学习还未列入鼓实小课程,但老师们却很有意识地培养孩子们的古文修养。

  “特别是对这一块有兴趣的老师,在早读课、上课前几分钟零敲碎打的时间,抓紧在黑板上写首诗,教孩子们赏析,并要求孩子们背诵。当然,我们只是旨在激发孩子的兴趣,并引起家长的关注。”

  鼓实小方面将选出部分诵读优秀的孩子,加入到诵读表演孩子的行列中。

本报记者 林佳 林佳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