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明还会出太阳 冷空气后天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20 东南快报

  □天气概况

  福州今天晴到多云。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到3级。早晨最低气温11℃,午后最高气温20℃。27日晴到多云,28日多云。

  □谈天说地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老天爷也露出了笑脸,太阳几乎照耀了一整天,大家也都趁着好天气出门HAPPY,福州街头挤满了人。

  让人高兴的是,据福州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天气还会持续晴好,气温略有回升。

  不过明天起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到访,福州又会出现一个明显的降温过程。预计后天福州最高气温只有15℃,天气也会转阴。

  前几天冬至过完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数九”,也就是把冬至后的81天分为9个小节。民间流传着一首歌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生动形象地反映出冬季不同时节的变化。

  所谓“一九二九不出手”,意思是说进入冬至后天气冷得人们都不爱伸手。冷空气到来后,人们就会彻底感受到“一九”的寒冷了。

本报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