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与死者家属发生纠纷 医生护士为安全戴钢盔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深圳一医院与死者家属发生纠纷 医生护士为安全戴钢盔上班

  信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深圳市山厦医院的医生护士连日来戴钢制头盔上班,引发患者疑惑。据了解,医院因与一死亡患者的家属发生纠纷,医生护士连日来遭受一伙人围攻谩骂,为安全才出此下策。

  记者接到的报料称,山厦医院连续数日医生护士全体戴着钢盔上班。不仅值班医生在诊室内戴钢盔给病人诊断,连护士也不戴护士帽而用钢盔代替,甚至杂工和财务人员也戴上了钢盔。记者赶到医院时,还真的看到这一幕奇怪的场景。

  

医院与死者家属发生纠纷医生护士为安全戴钢盔上班

  医护人员都戴上了钢盔医院办公室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一名患者1个月前因车祸入住龙岗区一家医院,一周后转到山厦医院,医院对其进行手术治疗,术后病人恢复良好。但在办理出院手续时,病人突然呼吸困难,随之呼吸心跳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

  张先生说,院方向死者家属交代了相关情况及初步估计的死亡原因,但死者家属不理解,坚决要医院给个说法,并停尸三天。其间医院多次建议家属进行尸检,明确死亡原因,但家属坚决不同意。此后,医院便来了一伙人,要求医院对病人的死亡负责。医院负责人多次表示病人的死因应经过鉴定和检验,但对方并不理会。

  张先生还说,对方多次组织多人到医院,拉上横幅、在医院烧纸,并谩骂医生护士,还屡次与医院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院方没有办法,只有让医护人员戴上头盔等防护工具,加强自身防护。

  据悉,医院已报警,也向当地政府部门进行了汇报。警方表示,他们对烧纸、拉横幅等行为已进行了制止,但在没有发现对方有其他过激和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只能进行劝解和疏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