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市新开盘住宅达79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6 大连晚报

  今年我市新开盘住宅达79个

  专业房地产顾问公司调查我市2006年房地产市场,预测大连房市:住宅供给充足,价格涨幅趋缓

  ■见习记者 常可娃 首席记者 张晓昭

  本报讯 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展望大连房市:“住宅市场供给充足,住宅价格涨幅趋缓”。

  戴德梁行昨日提供的题为《大连市2006年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的调查资料显示,2006年,大连市区已批项目总建筑面积2055万平方米,其中在建1128.4万平方米,待建926.6万平方米。待建面积中,商品住宅项目约占60%。泉水、石门山经济适用房和春山巷、石灰石矿地块限价商品房的启动也表明未来大连的住房供应体系将会日趋完善。相对充足的住宅供给和日渐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将使住宅价格涨幅趋缓,住宅的涨幅主要体现在个别产品类型(如大户型)和城市中心区以外的甘井子、旅顺、金州等区域中。

  调查显示,2006年,我市新开盘住宅79个,建筑面积780.31万平方米。其中甘井子区新开盘住宅数最多、建筑面积最大。同年1月~11月,商品住宅成交数量减少,成交面积较2005年同期减少19.4%,主要原因在于市区房屋价格高昂、中低价房源稀缺使普通消费者的交易愿望受到抑制,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开始以冷静心态面对楼市。

  今年1月~11月,大连市内4区的二手房共交易2.234万套,同比减少10%左右,二手房市场受政策影响较大。在价格方面,2006年各月度波动较大,上半年各月涨幅较大,下半年跌涨互现。

  据了解,戴德梁行是目前中国最具规模的全资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都有分公司,人员超过4200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