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斩断公交车作案的“三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8 大连晚报

  斩断公交车作案的“三只手”

  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的交通客运行业内严打现行犯罪,同时公布24小时举报报警电话:83793521

  ■本报记者 王树霖

  ■通讯员 赵建礼 白东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的交通客运行业内开展的严打现行犯罪专项集中行动正式打响。

  记者从市公安局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此次行动中警方将重点打击扒窃、拎包等违法犯罪和铲除扰乱交通客运治安秩序的欺行霸市、强行垄断经营、强行收取“保护费”等涉黑涉恶团伙。警方同时公布24小时举报报警电话:83793521。

  为确保今冬明春我市客运交通治安秩序稳定,根据省公安厅关于“两节两会”期间严厉打击现行犯罪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治安实际,市公安局决定从2006年12月26日至2007年3月18日在全市范围的交通客运行业内开展严打现行犯罪专项集中行动,严厉打击交通客运线路上的现行扒窃犯罪和扰乱交通客运治安秩序的涉黑涉恶、欺行霸市、强行垄断经营、强行收取“保护费”等违法犯罪。

  据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彬介绍,今年十月以来,我市公交客运线路上共发生扒窃案件216起,其中市内公交线路上发生扒窃案件159起,长途客运线路上发生扒窃案件57起。其间,共破获扒窃案件165起,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53人,其中移送起诉和劳动教养26人,治安拘留27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总价值人民币1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