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农牧民逐步获得优质电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0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裴聪

  25日,当看到一个个脸上荡漾着幸福笑容的农牧民兄弟手拿“好易通”电话,向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报送佳音时,人们不禁感叹,这几年来全区农牧区的电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广大农牧民进一步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好处,获得了优质的电信服务。

  自治区电信公司挂牌成立5年来,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西藏“一加强、两促进”的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使全公司固定资产原值增加17亿元,是成立之前的1.9倍。比邮电分营时(即西藏人民邮电成立以后47年)积累的资产总和还要多;其业务收入总和是邮电分营时业务收入总和的2倍。

  5年间,经过自治区电信公司的辛勤努力,全区的电话普及率提高2.39倍,达到18.26部/百人。农村用户、无线用户从无到有,规模迅速扩大,到2005年,全区的农村电信用户达到65779户(主要是指县及县以下用户),是5年前的106.1倍;农村电话比邮电分营时增加了219.9倍。

  “县县通”、“乡乡通”、“村村通”工程是我区通信建设的重中之重,为此,自治区电信公司共投入14.47亿元建设资金,全力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2004年6月15日,全区所有684个乡镇全部开通电话;2005年,全区累计开通电话的行政村达到2074个;西藏农村电话卫星通信系统工程还荣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05年度优质工程一等奖。

  为了把农牧区通信办好,自治区电信公司还斥巨资建设了农牧区通信系统,为了使农牧区通信系统真正发挥出应有的效用,自治区电信公司充分考虑农牧民群众的实际,一方面为农牧民群众提供质美价廉的通信服务,使农牧民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扩大生产,另一方面采取租赁、赠送等方式使更多的农牧民用上电话。

  “乡乡通电话”目标提前实现后,自治区电信公司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村通工程”建设中,按照自治区“

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到2010年“西藏实现村村通电话”目标,加紧了各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实现村村通电话的行政村已达2112个,占全区行政村总数的35.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