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所学校通过防震减灾示范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解悦 通讯员 黄凌云) 昨天上午11点,位于光华路上的行知实验中学突然响起了警报声,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用手护住头,蜷曲着身子躲在课桌底下;仅过了30秒,临时指挥部的黄色帐篷已经在操场上支起,头戴安全帽的疏散组成员和佩戴标志的红十字救护人员已全部集结待命,消防车、救护车呼啸而来……这是全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验收会现场的一幕。

  根据国务院“逐步在每个县(市)建立一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要求,从去年开始,我市确定13个区(县)14所学校参加“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相关的防震减灾基础科学知识、地震自救和紧急避险技能的教育,力求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和省科协联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14所学校进行了资格检查等。昨天,14所学校全部顺利通过验收。据悉,我市是全省率先达到每个区、县创建1所示范学校的地区。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