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驾槽罐车释放“氯气”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近日,警方在河西地区举行“反恐二号”实战演习,检验城市应对生化恐怖袭击处置能力。

  当天下午3时,演练开始。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河西某地遭受不明刺激气体袭击。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专家成立指挥部,并启动处置生化恐怖袭击应急预案。与此同时,警航一号、警航二号警务直升机迅速升空,对案发
现场及沿线交通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并将监控图像及时传送至指挥中心。

  5分钟后,特警、武警、刑警等相关警种抵达现场,并在现场发现装有氯气的槽罐车。随后,卫生、环保、气象、供电、供水、供气等人员陆续赶到,组织疏散人员,救治伤员,并对该地区进行洗消除毒等卫生处理,及时转移、封存槽罐车。3点10分,据现场群众反映,警方确认4名犯罪嫌疑人驾驶装有氯气的槽罐车在实施“恐怖”袭击后,持枪劫持一辆蓝色桑塔纳轿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分别向东西方向逃离现场。

  指挥部命令全市卡口立即武装上卡。警航一号、二号直升机分头沿两部嫌疑车辆逃窜方向进行追踪。

  3点20分,110巡逻车在直升机的协助下,先后发现了两辆嫌疑车的踪迹。

  3点27分,蓝色桑塔纳嫌疑车辆接近共青团路卡口,被路障逼停,嫌犯不得不缴械投降。3分钟后,白色嫌疑车辆被驱赶至二桥卡口,并被路障逼停,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武装拦截民警当场擒获。

  至此,“反恐二号”实战演习圆满结束。

  通讯员 宁公宣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