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沪市轻松越过2400点大关,沪深股指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受多重利好消息推动,昨日沪深股市在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强劲上行,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工商银行首度涨停

  在经历了上周的持续震荡整理之后,昨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随后在银行股的带领
下一路上扬,上证综指轻松越过2400点大关,最高上行至2452.43点,深证成指最高上摸6481.34点,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下午收市前,受获利盘回吐的打压,股指稍作回调,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435.76点,上涨92.09点,涨幅为3.93%;深圳成指报收于6382.60点,上涨140.43点,涨幅为2.25%。引人关注的是,昨日流通盘高达68亿股的超级大盘股工商银行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个“涨停板”,在其带动下,银行股全线火爆拉升,中国银行大涨7.50%,浦发银行涨5.58%,民生银行涨5.04%。不仅如此,工行的涨停更全面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机械、医药、地产、券商等板块纷纷上涨,个股呈现全面开花之势。一位目睹工行涨停的投资者不无感慨地说:“看来这回牛市是真的来了,连工行这么大的盘子也能涨停,还有什么不能涨!”

  ■多重利好合力推动

  专家认为,昨日股市的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牛市行情的自然延续,另一方面,消息面的多重利好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近期市场利好消息比较多。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规定内资、外资企业适用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将新的税率确定为25%,比现行33%的税率降低了8个百分点。具体到上市公司层面,目前实际税负达到33%的金融、机械、钢铁、酿酒、煤炭、造纸、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的公司,一旦税率降低至25%,净利润将有望增长15%上。

  除此之外,今年前11个月工业利润同比增逾三成、24家中央企业明年先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等消息也对市场走强有推动作用。

  ■牛市步伐难以停止

  对于后市,北京首放的专家认为,昨日股市大涨而成交量却没有显著放大,这充分表明中长线筹码锁定性极为良好,也表明行情仍在健康和有序地向纵深发展,多方将继续向更高的目标发起进攻。从技术面看,沪指下一个目标位将在2700点附近,在股指冲击新高的同时,个股行情也将继续火爆展开。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也认为,在股指不断上涨的过程中,量价配合十分良好,行情呈板块轮动、健康发展的态势。在资金面极为充裕的情况下,除非有重大利空,短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很小。相反,在年底机构市值保卫战和短期巨大盈利的示范效应下,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股市,推动股指震荡上行。

  南京日报记者 唐戢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