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虎打疫苗吹针扎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0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昨天下午1点多,上海动物园狮虎山的老虎,突然发出吼叫,令人心惊胆战。原来,狮虎山的5只华南虎正在接受防疫疫苗注射。

  昨天下午,上海动物园的兽医袁耀华等4人组成的打针队伍来到了狮虎山。俗话说:
“老虎屁股摸不得”,那还怎么打针呢?记者看到,饲养员先将老虎用棍棒驱赶进笼舍,也许是因为每年初冬都要打针,老虎乖乖地从笼子外钻进狭小的铁笼。此时,女助手已经配好疫苗,袁耀华拿出一根1米多长的金属钢管,将针管放进钢管里,然后来到老虎笼子跟前。

  只见袁耀华蹲下身子,扎开马步,将钢管对准关在笼子里的一只老虎,用嘴猛地一吹,针管“嗖”的一下射了出去,扎在老虎屁股上。短暂的疼痛使它们近乎“疯狂”,看到人走近就猛扑铁笼。

  据了解,老虎和狮子要打两种疫苗,每种各一针,用来防治猫温热和犬温热。今年冬天共有65只动物已经接受疫苗注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