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障儿卖手工品学习和人交流(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8 重庆晚报

  

智障儿卖手工品学习和人交流(图文)

  何怡展示自己制作的珠链

  本报讯 智障孩子也渴望融入社会,与人交流他们最快乐。昨日,市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援助中心的5个孩子,通过叫卖自己的手工品,享受与人交流的快乐。

  “上个月,我们去大学城叫卖,孩子们高兴得很,个个不肯去吃中午饭,一定要亲自守摊。”彭惠敏老师说,该中心的智障孩子年龄都在14岁以上,走进社会与人交流,是他们最渴望的。为此,援助中心带了5个状况稍好的孩子,来到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叫卖自己做的手工制品,与社会接触。

  卖品是孩子们上训练协调能力课时的作品——珠链和金线系起的日历书签。看似简单,对智障孩子却是大工程:一串由16颗珠子串成的手链,普通人只要几分钟就串好了,他们却需要一两个小时,甚至一上午。“他们的智力只相当于六七岁的孩子,协调能力也很差,没有耐性,通常坐一会儿就要去做其它事情。”彭老师说。

  一顿饭的功夫,50条手链卖出了一半多,有人付钱不要东西,只想和孩子们聊几句。孩子们很高兴,文豪拿出自己联系用的“名片”,发给帮助他的人,李季兴奋地高歌了一曲《你是我的玫瑰花》。

  据了解,义卖所得,一部分分给孩子做“工资”,一部分用于援助中心建设。

  记者姜莹文/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