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蜡梅提早半月盛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蜡梅提早半月盛开
□快报讯(记者 孙兰兰)走在街头,不经意间就能感觉到一股暗香在身边萦绕。今年,南京的蜡梅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记者昨天从中山陵园管理局了解到,东郊的蜡梅也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而梅花谷还新种了1万余株梅花,明年年初的春梅有望一直开到4月份。

  明孝陵向来是南京赏蜡梅的佳处。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景园容处副处长朱军告诉记者,从明孝陵金水桥至明楼一带约80亩的蜡梅园内,共栽植了20多个品种、千余株蜡梅。往年
花期是从11月至次年2月中上旬,盛花期约在1月中上旬;今年原本入冬时间较迟,但上一场冷空气突然降至0℃,而后又明显回暖,导致蜡梅反而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进入盛花期。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欣赏蜡梅的最佳时节,游客走到梅花山北麓就可以闻到阵阵幽香。园里30%以上的蜡梅已经盛开,以狗蝇梅、素心蜡梅等早中期品种为主,预计整个盛花期还会持续20天左右;元旦之后,部分晚花品种也会次第绽放。但如果未来突然大幅降温或出现霜冻天气,已开和未开的蜡梅也有可能被冻“锈”,影响到花型。

  除了正在开放的蜡梅,记者了解到,东郊的赏梅期也比往年延长了。今年中山陵园管理局为梅花谷补充了1万余株梅花嫁接苗。这批新落户的梅花以美人梅、杏梅、樱李梅等花型大、开花时间晚的晚期品种为主,东郊的春梅观赏期整体延长了半个月左右。据了解,由于近期温度适宜,如今梅花山、梅花谷两景区的春梅都已经出现饱满的花苞,有些阳光充足的地方还开出了零星小花。

  明年春梅有望一直开到4月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