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多家洗染店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水洗冒充干洗、故意掩饰因洗涤而使衣服造成的损伤……每年南京的洗染行业都有数千件这样的投诉。不过,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好转。日前,商务部首部《洗染业管理办法(草案)》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从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场上有大大小小的洗染店3000多家,而其中具有资质的洗染店仅有100多家,“大部分洗衣店都是家庭作坊式的小洗衣店,属于
无营业执照、无设备、无技术人员的‘三无’店。”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夏秘书长说。

  不过,在商务部刚刚出台的《洗染业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洗染店的开设作了具体规定:新建或改建、扩建洗染店应当使用具有净化回收干洗溶剂功能的全封闭式干洗机,逐步淘汰开启式干洗机。

  据了解,全封闭式干洗机是指以四氯乙烯或石油衍生溶剂作为干洗溶剂,配置溶剂回收制冷系统,无外排废气的干洗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将干洗溶剂对人体的危害降低。”夏秘书长说。

  夏秘书长还表示,等明年新规正式实施后,行业协会将联合有关部门狠抓行业准入制,取缔“三无”洗衣店。见习记者 陶维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