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买东西自认倒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0 现代快报

  “凭什么我在网上买的滴眼液就不能退啊?”购买了爱尔康滴眼液的消费者大呼“不公平”。近来,该品牌SystaneFree滴眼液在美国陷入真菌感染风波,爱尔康在全球主动召回500万瓶产品,但中国消费者手中的该滴眼液却不在召回之列,原因是中国消费者手中的产品基本都是从网站购买的,拒绝召回。

  该事件再度说明,网络交易售后服务已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监管空白。

  类似的争议其实远不止一个“爱尔康”。前不久,DHC芦荟美颜饮料经检测含苯过量,该产品同样在其全球销售地进行召回。然而,南京虽然没有DHC销售专柜,但通过网络购买DHC产品的消费者大有人在。不过,因为同样的原因,均被排除在召回大门之外。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网络购物的便捷和价格低廉使它逐渐成为购物方式的新宠。一项调查显示,网上购物人群正以每年40%的速度在递增。

  可上述事实证明,网络购物也承担了相当大的风险。

  难道在网上买了东西,出现问题就只能自认倒霉吗?对此,有关人士说,消费者在网络购买到企业的问题产品,想要维权,一定要提供确切的证据,证明问题产品确实出自该企业。

  但问题是,现在网络开店存在很多不规范之处,很多卖主并非正规企业,而是个人或不规范的企业,这就使消费者取证面临很大的难度,维权也陷入尴尬的境地。

  快报记者 陈英

  “爱尔康”拒绝召回网络售卖品惹争议

  网上买东西自认倒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