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婴长大如篮球巨瘤病情罕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3 重庆晚报
男婴长大如篮球巨瘤病情罕见(图)

新桥医院举行全院大会诊并将病例上传互联网求援

  本报讯 我市一名出生仅两个月的婴儿身上长了一个大如篮球的巨瘤,并且巨瘤还在不断长大。因病情罕见,昨日新桥医院专家将该病例上传互联网,寻求国外专家的帮助。

  记者昨日在医院胸外科病房里看见浩浩长得十分乖巧,但一个大如篮球的肉瘤却占据着他的右胸与背部(如图)。其母亲忠县石黄镇人彭淑华说,今年10月24日儿子出生,当时就发现其右腋下长了一个成人拳头般大的青紫色瘤子,儿子出生10天,胸围长到48厘米,18
天时增长到了52厘米。此后,虽然夫妻也曾到市内医院求诊,但由于医院诊断不同,治疗无法进行,最后,忠县县政府有关领导得知此事后,为孩子筹集了部分治疗费,两人再次来到主城。

  昨日,彭淑华和丈夫将孩子带到新桥

医院,当即被收入该院胸外科。据悉,目前瘤子还在疯狂地长,如果不及时手术,瘤子破了将出现大出血现象。昨日下午,该院已组织各科专家进行全院大会诊。经测量,瘤子周长已达25厘米,浩浩的体重仅7公斤,瘤子就有2公斤。

  新桥医院有关专家称,国内尚未发现类似病例,世界上也很罕见。由于病情复杂,孩子到底身患何病,目前尚无法确诊,需做进一步检查,具体手术方案也未确定。据悉,新桥医院医生已将该病例上传互联网,寻求网络会诊,向国外专家寻求帮助。

  记者李静/文史宗伟/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