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亲近市民警方托本报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0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与群众打交道时,民警怎么做才更好?昨日,警方委托本报征集市民意见。

  在昨日举行的新时期派出所群众工作座谈会上,市警官职业学院教授盛江虹认为,社区民警是和普通老百姓接触最多的群体,充当的角色有多面,除了当“党代表”做思想工作,当“侦察员”负责搜集治安情况,更要当“钟点工”甚至当“更夫”……

  盛江虹解释,这里把社区民警比做钟点工,是指民警在特定的时间,为特定的人提供特定的服务。目前,我国正处在第四次警务革命,社区民警在警务革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这里的“钟点工”一说,即社区民警在平时的工作中和社区居民直接接触,在各方面都充当着为社区居民办事、提供服务和方便的角色。

  在昨日举行的会议上,11名来自各区县公安(分)局的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也说出了自己心目中对社区民警的要求。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所长叶亨奎认为,社区民警和群众接触成为公安机关的“代言人”,应该有良好的形象。

  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和群众接触,做工作的还不仅仅是社区民警,同时涉及到治安、户政等多个警种。那么,在与市民打交道时,民警应该怎么做才更好,警方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本报提出宝贵意见。今天,市民可致电本报热线63820315或登录本报网站(www.cqwb.com.cn)留言,警方将通过本报做出解答。

  记者丁春兰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