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煤气中毒 市教育局要求消除事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钟文) 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必须确保室内空气流通。昨日,市教育局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山西省一起学校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通报,并紧急要求各校将各班教室、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开窗通风换气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纳入学校安全管理的内容。

  教育部门紧急要求对辖区内学校的供暖设施,特别是农村寄宿制中小学使用燃煤取暖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具体要求为,采用燃煤取暖的学校,在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室内安装的燃煤取暖设施必须安装有排烟管道,并保证排烟管道畅通、不漏气,同时房间应装有风斗,以防止一氧化碳积聚造成中毒。学校的锅炉房应远离教室、宿舍等人群集中的场所。同时,对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