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抓阄分非法占地房屋 村委会称为村民谋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葛江涛) 12月23日,大兴区西红门镇拾村村委会领导组织村民,将村内兴都园小区以西非法占地建设的房屋抓阄分掉。昨日,部分村民赶到现场实地认房。对此,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已派人到该村调查核实。

  本月初,北京市国土局发布消息,将再次公开查处10起重大土地违法案件,“大兴区西红门镇拾村村委会非法占用村集体土地案”位列其中。

  村民

  村委会周末组织村民分房

  村民顾连忠说,12月23日上午,村委会领导组织了村民抓阄分房。两年前村委会非法占用的70亩耕地上盖了800余间平房,目前相关部门正进行调查。他认为调查结果未公布前,村委会不该私自带领村民分房。

  昨日下午3时,十几名村民前来认房,他们按照房屋门口写着的名字,逐一寻找自己分到的房屋。“村里说抓阄分房我就去了。”一村民说,至于房子分到后做什么,也不清楚。

  村民姜桂琴提供的一份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005年7月14日出具的《关于大兴区西红门镇拾村村民姜桂琴胡琪等人上访反映该村土地问题的调查报告》中,表示这片建设在耕地上房屋属非法占地行为。

  市国土资源局今年5月17日出具的《国土资源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上表示,今年2月已对拾村非法占地问题立案,有关查处工作正按法定程序进行。

  姜桂琴介绍,抓阄分房时一村民因反对,遭村委会工作人员殴打。其提供的一份事发时录像带显示,一名村民被村委会几名工作人员按倒在地。

  村委会

  分房得到大多数村民同意

  拾村村主任邵宇称,23日集合村民分房事先征求过村民意见并得到绝大多数人同意后,做出的决定,分房是为全体村民谋福利。对于有村民被殴打,邵宇称并无此事。

  至于该片房屋是否非法占地所建,村委书记于鸿玉表示,从未见过国土部门出具的调查报告。

  国土局

  已派人到拾村调查核实

  昨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大兴分局执法监察科一名工作人员称,拾村村委会领导带领村民分房的事情他们已知道,相关人员已到该村调查核实。

  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次非法占地建房的处理事宜,尚不方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