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打针后猝死 医院补偿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29 新京报

  家长称医院未按规程检查便注射导致孩子死亡;医院称孩子死于先天性心脏病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抱着新出生的孩子去医院注射乙肝疫苗,几个小时后孩子却停止呼吸。悲痛欲绝的父母将医院告上法庭。日前,经海淀法院调解,医院一次性补偿孩子父母30万元。

  今年6月17日,尚先生和妻子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到海淀区八里庄医院注射乙肝疫苗。

  据尚先生夫妇介绍,医院并没有询问孩子的情况,就进行了注射。当天下午3时左右,他们发现孩子精神及面部表情明显异常,急忙抱孩子到空军总医院抢救,当天下午4时,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夫妻二人认为,孩子的死亡是海淀区八里庄医院未按正常医疗操作规程检查,便进行疫苗注射导致的。

  据八里庄医院介绍,孩子死后的近两个月,尚先生夫妇几乎每天到医院哭闹。无奈,医院主动掏钱,让夫妻二人到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海淀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案件起诉到法院后,尚先生的亲朋好友都来到法庭,欲向医院讨公道。而海淀区八里庄医院则认为,该院在对孩子进行乙肝疫苗注射的过程中没有违反诊疗常规行为,孩子死亡后,经尸检证实是其先天性心脏病导致猝死,与该院医疗行为无关。

  经法官对此案证据情况的分析,双方均同意调解。

  日前,海淀区八里庄医院一次性补偿尚先生夫妇30万,而尚先生夫妇不再就女儿的死亡问题向八里庄医院主张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