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博需请人吃肉 小村百年不涉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38 新京报

  本报讯据《现代金报》报道“赌博之害,小则废时失业,大则丧身破家……有赌博者,罚肉壹肋给每户村民……”在浙江省松阳县谢村乡南坑村村口的一块青石碑上,刻着一条已有163年历史的祖训。虽然部分字迹已模糊,但“勒石永禁”4个楷体大字依然显眼。

  “这块碑是谢氏家族的祖先在清道光二十二年(公元1843年)立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禁止族人赌博。”村支书谢发荣告诉记者。

  据介绍,祖先之所以立此碑,是因为赌博曾给南坑村带来过难以忘记的祸患。

  南坑村目前98%的村民姓谢,这条163年前的古训现在仍在实行。“赌博的人要被罚分给全村每户村民壹肋猪肉。”谢发荣说,“不过我们从来也没这个‘口福’吃到这块肉。163年来,村里没有发生一起聚赌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