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站台标出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7 东方早报

  白色的灯光、浅色的吊顶、灰色的大理石地面、站厅两头已经就位的自动售票机……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开始空车运营调试,4个车站装饰一新即将迎客。

  在地铁站台就知怎么坐公交

   在站台上,新设置的街区图引人注目。上海的地铁一个车站常有三五个出入口,但
距离每个出入口最近的公交站点上到底有哪几路公交车,乘客未必都清楚,一旦走错就意味着要走不少“冤枉路”。

  而在2号线西延伸段的站台上,新设置的街区图,则将车站每个出入口边上的公交站点及具体的公交线路标得一清二楚,当然也包括站点的周边道路及主要公共建筑。在天山路南侧的娄山关路站2号出入口边上,图上就标出了69、88、519、737、309等5条公交线路。“为搞清楚这些公交线路,我们可花了不少力气呢,而放在站台上,乘客一出车门就能看到。”工作人员介绍说。

  列车出故障就可拖至存车线

  全长6.75公里的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由中山公园站向西,穿越了内环线和中环线,沿着天山路由东至西分别设置了娄山关路、威宁路、北新泾及靠近外环线的淞虹路4个新建车站。每座车站均为东西向布置,地下双层,车站站台为标准的186米长度,可适合将来8节编组的列车停靠。

  据了解,4个新建车站中,淞虹路站和威宁路站较大。

  作为终点站的淞虹

  路站设有折返线,还有将来通向北翟路车辆段的通道。而威宁路站则设有存车线,将来一旦正线上行驶的列车出现意外故障,可拖至存车线,方便其他车辆通行。比坐公交车

  至少缩短一半时间新建车站的出入口均设在天山路的南北两侧,每座车站的出入口一般为4个或5个,其中威宁路站则有6个出入口,有些出入口将直接通向在建的建筑物内。据悉,到年底开通时,有些出入口未必马上投入使用。

  2号线西延伸段沿线分别有天山新村、古北新区和北新泾等多个较成熟的小区,约有20万居民。据交通部门预测,西延伸段开通后,可能会给2号线带来10万人次的客流量,2号线也将借调车辆投入运营。从淞虹路站至中山公园,列车运行时间约11分钟,比坐公交车至少缩短一半的时间。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实习生 杨芳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