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派男工作者找“小姐”教防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4:58 新京报

  公开招募“小姐”接受教育遇冷

  本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省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明年将派男工作人员到娱乐场所寻找“小姐”教授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知识,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此前采取各种方法都无法对“小姐”这一特殊群体进行性病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之后,不得已使出的最后“杀手锏”。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夏宪照主任医师介绍,一开始防控中心找了几个酒店的桑拿部经理洽谈此事,希望能给他们的工作人员上课,教授性艾防治知识,但是,这5家酒店先后都以‘不方便’为由最终推托了;这条路行不通后,中心又公开向社会招募‘小姐’,希望有人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免费性艾防治知识教育,回去后可以把这些知识教给她们的姐妹,但时间过去近半年了,一直无人报名响应号召。

  夏宪照副主任说,该中心明年会派出男工作人员到“小姐”出入较多的场所,主动出击,对“小姐”进行性艾防治知识教育。

  夏副主任说,派男工作人员主动寻找“小姐”进行性艾防治知识教育的“命中率”肯定很高,但需要克服各种社会问题,如是否会被“小姐”诬陷为“招嫖”、组织卖淫者是否会伤害工作人员等等,针对这些可能性,该中心已经制定一套如何防止各种危机事件发生的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