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道出面为老人建“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08 东方早报

  昨天,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获悉,上钢新村街道近日为社区中1130多名独居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档案”让独居老人,尤其是病弱的独居老人多了一个“健康的保护神”。

  上钢新村街道常住人口约11万人,其中,老人占24%强,独居老人就有1130多人。

  据介绍,为使“健康档案”真正起到独居老人“保护神”的作用,街道从志愿医生中抽调出部分医生,让他们按片“承包”,让他们及时关心体弱的独居老人,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且及时地采取一定的措施。

  “健康档案”的建立,不仅让社区中的独居老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在街道、小区及志愿者医生的帮助下,所患的疾病也能很快地得到诊治。

通讯员 舒祖康 早报记者 臧鸣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