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夺尖刀的哥正气镇住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当冰冷的尖刀架在脖子上时,达城的哥易国华临危不惧,猛夺歹徒手上的尖刀,最后4名歹徒被吓得落慌而逃。昨天下午,在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这位外表文弱的的哥向记者讲述了他智斗劫匪的惊险故事。

  22日晚11时40分,易国华驾驶的士行至达城小红旗桥北山超市时,站在路边的4名年轻人上车称“到南外三里坪”。

  很快,车子到达三里坪,但对方未喊停车,易国华只好继续前行。又开了一段路后,易国华隐隐感觉有些不妙,“三里坪都过了好远了,你们到底去哪里?”“你继续开嘛,有人就在前面不远处接我们。”就在易国华准备拒绝时,一把冰冷的尖刀抵在他的脖子上。

  歹徒逼易国华立即停车,随后将其挟持到后座。车子则由副驾驶位上的歹徒驾驶开往开江方向。

  “把身上所有的钱全部掏出来!”易国华掏出了仅有的140多元钱,然后歹徒又令他交出手机,并立即将手机关掉。

  “不要慌,一定要和他们慢慢周旋,然后想办法逃生。”易国华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他拿出口袋里的烟逐一递给对方,并和他们套近乎:“兄弟,我只有这点钱,就当交个朋友,给你们买点烟抽。你们也别冲动,为这点钱做傻事划不来,多想想父母,把你们养大很不容易!”开车的歹徒开始和他答话,而坐在他左边的持刀歹徒则一直保持警惕,尖刀一动不动地架在他的脖子上。

  “这个人精得很,最好把他废了。”开车的歹徒这一建议,易国华心头一紧。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力一搏。”易国华趁持刀歹徒不留神,猛地伸出双手抓住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尖刀。易的举动让歹徒大吃一惊,持刀歹徒一边拼命抢刀,一边朝开车的歹徒大喊:“老大,啷个整,他在抢刀,把我的手都划伤了,不废他都不行了!”其余两名歹徒也一起扑了上来,易的大腿和小腿被狠狠刺了两刀,但他丝毫不松手,并用脚蹬向开车的歹徒,逼使让对方停车。4名歹徒被易国华拼命地举动惊呆了,打开车门一轰而散。

  “抓抢匪啊!”易国华下车猛追并大声呼救,过路群众赶来帮忙,但歹徒很快就消失在小巷中,当110巡警赶来时,易国华因失血过多一头昏倒在地。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凶。

  郝良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