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石塌方 德阳五民工魂断宣汉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3日下午4时,达州市宣汉县上峡乡境内的中石化输气工程现场,发生一起巨石塌方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死伤民工全部来自德阳市中江县。事故发生后,达州市市长罗强到医院看望了伤员。

  巨石塌方6工友瞬间被活埋

  昨日上午,记者在宣汉县人民医院外三科病房见到了受伤民工白远刚、隆振田。今年42岁的隆振田系德阳市中江县万福镇红春村人,他除多处软组织受伤外并无大碍。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及逃生那一幕。

  23日下午,隆振田等9名工友们在上峡乡柳茂村6组开挖南坝至万州的输气管沟,隆负责用风钻打炮眼。大约下午4点钟,隆振田刚停下来歇口气,突然听到头顶上传来一阵响声,抬头一看,20多米高的斜坡上,像屋顶大一般的巨石正在向下翻滚,“塌方了,快跑———”他本能地大喊起来。但10米外的6名工友躲避不及,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我的安全帽都被砸烂了,幸亏我跑得快。”在向记者讲述时,隆振田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后脑勺。

  众人努力乱石堆中刨出工友

  今年48岁的白远刚直叹自己“命大福大”,飞坠的泥石几乎将他整个掩埋,只露出一只脚在外面,“救命啊,拉我出来。”石堆里的白远刚拼命呼救,工友们闻声冲过来,小心翼翼地刨开他身上的石块,所幸的是,除右手肘部骨折外并无生命危险。而其他5人则魂断异乡。

  白远刚告诉记者,工程业主为四川油建二公司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5名遇难工人均为中江县万福镇人,上个月17号他们才从开县的罗家寨来到上峡,哪想才一个多月,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

  市长慰问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24日下午4点,达州市市长罗强听到事故报告后,马上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工人,为他们送上礼品。罗强要求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让受伤工人早日康复。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图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连线中江

  连夜核实今日赶赴现场

  昨日8时许,得知事故情况后,中江县委县政府立即安排万福镇及附近相关乡镇,核实伤亡人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和伤亡人员的家属取得联系,县政府着手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小组,由劳动、司法等部门组成。今日一早,中江善后处理小组将赶赴宣汉县,协同当地进行故事善后处理工作。 记者苏定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