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期绿豆饼毒倒11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4 三秦都市报

  

过期绿豆饼毒倒11个娃

  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双旗寨小学六年级11名学生,食用从未央区红光路“兴福兴”超市买来的“黄龙绿豆饼”后食物中毒。这种绿豆饼已过期一个月。该超市已被查封。

  图为未央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这些过期食品予以没收。首席记者 阮班慧摄

  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雁塔区双旗寨小学六年级11名学生同时食用完从未央区红光路“兴福兴”超市买来的“黄龙绿豆饼”后,不同程度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症状。当日21时许,学生家长和班主任老师将孩子们送到西安医学院附属

医院被诊断为食物中毒。12月25日上午,未央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超市卖给孩子们的是已经过期一个月的绿豆饼,并从这家超市查出100多袋过期的其它食品,遂对其依法进行查封。目前,11名孩子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绿豆饼让11名孩子中毒

  12月24日是双旗寨小学六年级学生宋张旭的12岁生日,14时40分,宋的同班同学任育栋等10人前来为其庆贺,为了玩得开心,他们一起到位于红光路上的“兴福兴”超市花5元钱买了一袋42盒装的“黄龙绿豆饼”。15时20分,11名小学生每人吃完3盒绿豆饼后,几乎同时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其中,任育栋将吃下去的绿豆饼吐了出来。16时许,除任育栋的情况相对较轻外,另外10名同学头晕、恶心的症状越来越重,孩子们怕家长知道后责怪,打电话叫来了班主任老师王鹏,王老师带着孩子们来到“兴福兴”超市论理,对方承认绿豆饼是他们超市卖给孩子们的,但王老师要求对方赶快带孩子们去医院就诊时,对方却说与绿豆饼没有关系,11名孩子遂要求这家超市赔付每人10元钱了事,超市负责人认为孩子们是敲诈,不予理会。在与这家超市交涉过程中,宋张旭等10名孩子的不适情况越发严重,王鹏立即通知学生家长赶到现场,在家长们的要求下,该超市负责人和家长于21时30分将情况已经非常严重的孩子们送往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孩子们的症状为食物中毒,遂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抢救,12月24日凌晨3时40分,10名孩子全部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闻讯赶到医院对孩子们及其吃剩的12盒绿豆饼进行调查,发现“兴福兴”超市卖给孩子们的绿豆饼已经超过保质期整整一个月。

  “兴福兴”超市被查封

  昨天11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未央区红光路上的“兴福兴”超市调查时,该处负责人承认卖给孩子们的绿豆饼是过期食品,并说他们已经把剩余的1袋绿豆饼撤下柜台。执法人员随该负责人来到其库房发现,除现场查获3袋已经过期的绿豆饼外,还发现这家超市把100多袋各种过期食品与准备摆上柜台的库存食品混放在一起,当执法人员问对方为何不按规定存放货物时,对方说他们自己认识,并且一直是这样做的,错不了。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些过期食品予以没收,又从超市货架上发现4箱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洲龙风味糕点”,并予以查扣。

  调查结束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该超市的卫生许可证,责令对方立即停业整顿。由于该超市与一家洗澡堂共用一个大门,执法人员对其收款机进行现场封存。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针对这起小学生群体中毒事件,未央区卫生监督所表示,从现在起,他们将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商店、超市的食品展开一次全面检查、清理。同时提醒中小学生和家长在购物时一定要仔细,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徐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