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8民工讨薪陷入价格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锋)58名民工辛辛苦苦给西安市重点项目三环路干活近半年,本想着能在项目完工时拿到工钱养家糊口,但却只拿到了很少一部分工钱。再到项目部讨要剩余的37万元工钱和工程款时,却发现陷入项目部和承包方的价格纠纷中。昨日民工代表席保辉称,西安东三环路项目部怎么忍心拿民工工钱“开涮”呢?

  据民工代表席保辉介绍,他们58名民工今年4月——9月一直在西安东三环路中铁十
四局C10标段管道一工队干活,当时管理管道工队的赵经理承诺让他们先干活,随后再签合同定工价。因为活难找,所以当时民工们也就答应了,并开始干活。在干活的过程中,民工们也怕日后产生纠纷,遂多次要求与项目部工队签合同,但项目部工队方面一直拖延。直到今年的9月份,他们负责的工程段已经保质完工,但项目部还是未和他们签合同。

  在施工期间,项目部方面只陆续给了58名民工13万元工钱,而按照他们实际的干活量计算,目前还欠民工工资17万元,欠工程其他费用20多万元。为讨要拖欠的工钱以及工程款,民工代表曾多次找工程方协商,然而工程方一再拖延。日前,当民工们又一次到项目部下属的赵经理处协商时,赵经理又将民工们推给项目部。而项目部认为,民工们干活时没有和其下属的赵经理签合同定价,所以不会按照民工们的欠款量计算工钱。也正因为此,民工们的工钱欠款陷入了价格纠纷中,难以讨要。

  昨日当记者联系上西安东三环路中铁十四局C10标段项目经理余先生时,余经理称,目前确实因为席保辉所在的民工队没有合同定价,而和他的下属产生了价格纠纷。余经理还表示,近几天他们会与民工代表协商重新定价,并尽快兑现所欠的民工工资。

  特别提示:

  从12月25日到春节前,本报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在本报开设“帮农民工讨工钱”栏目。如果你是农民工,并且遭遇了拖欠工钱的事实,请拨打本报热线:029-82243110、82245949,本报将联合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为您讨工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