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并非魔术十分危险科学家揭开吞剑表演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20 深圳特区报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很多人都现场看过街头艺人吞剑表演,有些人看得心惊肉跳,甚至不敢看下去,有些人则不以为然,认为这是假招子,是一种魔术,剑上有机关。吞剑究竟是不是真实的?如果是真实的,它真的不会伤人吗?科学家现在找到了答案。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对这一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调查研究,以求找到最终的答案,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杂志》上。

  研究表明:吞剑不是魔术,但十分危险。尤其表演者表演吞多把剑或特殊形状的剑,或者在表演过程中受到干扰,或者因为心烦意乱等原因,都会增加身体受到伤害的风险。

  丹·梅亚是国际吞剑协会的执行总裁,他负责进行这项研究及相关论文的撰写工作。此外,他本身就是一名吞剑表演艺术家。布赖恩·维特科姆博士是英国格洛斯特皇家诊所的放射学顾问,他也参与了这项研究和相关论文的撰写工作。他说:“吞剑不是魔术,不是幻觉,而是真的在吞。”

  吞剑完全违反了消化系统的每一个正常条件反射规律。一位合格的吞剑表演者必须学会抑制呕吐反射并且控制住,不能恶心作呕,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据专家称,思想上努力克制呕吐反射,再经过3至7年的勤奋练习,就可以成功地将长剑插入内脏深处了。

  梅亚承认:“吞剑是我做过的最难受的事情之一。表演的时候,我不得不抛开脑中所有的事情,必须抑制消化系统的呕吐反射,用食道上部肌肉将剑先竖起来,再用食道下部肌肉控制剑滑过食道,掠过心脏,从两肺之间穿过,最后插到肚子里。有时,如果剑在阳光下晒过的话,我能感觉到刀刃是热的;其他时间,天气很冷的话,我又能感到刀刃是凉的;还有时,我痛的直想掉眼泪。”

  研究发现,当吞剑者们使用多剑或者不规则形状的剑进行表演时,风险会大大增加。有一位女性吞剑艺术家已经将三把长剑成功从喉咙插入腹中,但在观众将美钞塞进她腰包时,她受到了影响,结果酿成了悲剧。(杨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