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宇门惹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5:37 北方晨报

  开关声音大,易摁错门铃。本报提醒市民,邻里之间相处还应该多注意细节

  

  帮办热线96961报道 开关楼宇门声音大,有时候还出现摁错门铃的情况,给一楼居民带来了烦恼。本报提醒市民,邻里之间相处还应该多注意细节。

  家住铁东区某小区的张大爷最近十分闹心。张大爷家住一楼,楼门安个楼宇门。就因为一些邻居出入关门声音非常大,有的后半夜才回来,吵得张大爷迟迟不能入睡。早晨,邻居们陆陆续续上班,关门声又把张大爷吵醒。弄得张大爷一天精神不振,昏昏沉沉。

  有同样遭遇的居民并不少,据了解,目前,不少小区安装了楼宇门,楼宇门给居民带来安全感的同时,没想到还带来烦恼。

  “这样开关楼宇门十分影响人的休息。”同住在一楼的居民刘女士说,她非常希望邻居出入时能轻轻地把门关上。

  “好不容易赶上周末,想睡个懒觉,却隔三差五遇上个摁错门铃的人,你说气不气人!”公司职员陈先生说。“人家也没犯法,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真闹心。”

  据了解,像这种摁错门铃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大多是认识人家门,却记不准人家门牌号。

  本报提醒,邻居之间能够相互体谅,多从小处入手关心他人,出入单元门轻声一点,门铃摁得更准一点。

  本报记者 高越/文 本报记者 李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