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为爱 困难生活充满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2 天津日报

  下岗单亲母亲既要照顾瘫痪老人又要抚养三胞胎女

  儿,困难没有压垮这个家庭,母亲和三姐妹一起笑对生活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 通讯员王斌 王薇)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居住着一户特殊的单亲家庭,44岁的辛绍华靠给人打工赚钱养活全家,不但要照料70多岁瘫痪在床的母亲,还要
抚养三胞胎女儿张溱、张新和张微。如今,已是18岁的三胞胎姐妹都上了高中,而且在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尖子生。昨天,记者在采访时,亲身感受到这个家庭的浓浓亲情。

  1996年因单位拆迁辛绍华下岗了,为了养活全家,她常常一天要打好几份工,在人们熟睡中开始挨家送牛奶,下午再去做家政计时工,晚上接女儿回家为她们做好饭后再赶往附近的小卫生院做卫生。

  大女儿张溱说:“这十多年来,妈妈每天都要出去打工,还要照顾我们和姥姥的生活,真是太辛苦,太累了。我们上小学时,妈妈打工回来还为我们抄卷子。一次,妈妈在卫生院做卫生时突然昏倒在地……”说到这里三个孩子都眼含泪花。

  “有妈在身边我们心里热乎。”三姐妹告诉记者,她们约定家里的事情不让妈妈再费心费力,所以她们不仅负责照顾瘫痪在床的姥姥,还主动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因为深知母亲挣钱不易,她们从小就不讲吃穿,不乱花一分钱,而且学习特别努力。现在她们都在佟楼中学上高二,三人都是三好生。看着既可爱又懂事的孩子,辛绍华动情地说:“她们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里是好女儿和好帮手。每次我回家不管多晚,她们都把饭菜热好了等我回来吃。有孩子们在,我的生活就有了光彩和生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