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孕妇携女殒命铁轨 其丈夫受打击欲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残疾孕妇携女殒命铁轨其丈夫受打击欲自杀

母女俩就在这一路段被撞死亡

  本报讯 (记者杨波摄影报道)18日晚上9时35分,广茂铁路三水西站段发生一起疑为卧轨自杀事件。25岁的广西残疾妇女黄友谊带着一岁半的女儿黄玉香,在广茂铁路三水西站段,被当晚从肇庆开往湖南吉首的列车当场撞死。

  “弟媳抱着一岁半的女儿,还怀了三个月的身孕,三条命就这样一瞬间就没有了!”被撞孕妇的大伯子黄某国昨天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本月18日,其弟媳黄友谊在与丈夫
黄某发生争吵后,在广茂铁路三水西站路被撞死亡,不排除携女自杀的可能性。

  现场:

  死者住处距铁道不足20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广茂铁路三水西站段,在一标着2号段的小石牌处,附近的知情人告诉记者,18日晚发生的列车撞死人事件就发生在该处,并称,当时到处都是鲜血。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当时黄某所住的地方,该住处就在西站列车道一边的几间平房,这里住的大多是广茂铁路三水工务段的临时合同工人,他们大多都是来自四川、贵州和湖南等地。走出其住所不出20米的地方就是火车道。

  “不知道是不是自杀,但这事肯定有!”住在该处的多名工人表示,尽管在不远处有两个行人和车辆都可以过的小隧道,但这里的工人一般都是走火车道,所以究竟当晚死者黄友谊和其女儿是因为过火车道到对面去买东西而被撞,还是因为跟丈夫吵架后卧轨自杀还不清楚。

  知情人:

  出事前夫妇曾发生争吵

  记者找到知情人林某,林某告诉记者,死者的丈夫黄某与他同为广茂铁路三水工务段铁路临时合同工人,事发当天,黄某的妻子带着1岁半的女儿到三水还不到一个星期,当时黄妻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黄某的哥哥黄某国。他告诉记者,死者黄友谊今年25岁,是一名四级伤残人士,患有先天性缺陷,走路有点困难。其弟弟黄某今年30出头,一直在广茂铁路三水工务段做工。

  据黄某国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小两口确实发生过争吵,当天晚上7时许,弟弟黄某下班回家后,跟朋友喝了一场酒,之后就在一边跟1岁半的女儿玩,当时其妻黄友谊打好一盆洗脸水过来,准备给小孩洗脸睡觉。但黄某只顾着跟孩子玩,之后,两人发生了争执。之后黄友谊多次要带着孩子走,但都被拦了下来。

  9时30分左右,黄友谊再次带着幼女黄玉香跑出住所,大约五分钟后,悲剧就发生了。等到黄某等人得到消息赶到现场时,幼女黄玉香和黄友谊均已经死亡,撞上两人的是当晚从肇庆开往湖南吉首的当次列车。

  对于黄友谊是否因与丈夫争吵后携女卧轨自杀,黄某国表示“这也是有可能的!”

  家属:

  孕妇丈夫受打击欲自杀

  “这样的事情真的让人接受不了,弟媳当时已经有了三个月的身孕!”黄某国难过地说,事发后,这件事对弟弟的打击很大,当晚其弟弟在接到其妻子和女儿死亡的消息赶到事故现场后,曾几度想要自杀。

  据悉,当时黄某一看到妻子和女儿死亡时,人都完全呆滞了。之后就一把抱住其幼女,自己则疯狂地用头去撞火车,导致头部严重受伤,最后晕了过去,被送往三水人民

医院治疗。

  “到现在弟弟仍然沉浸在悲愤之中,常常叫着要去自杀,家人现在每天都要专门安排人员对其进行看护,防止意外发生。”黄某国忧心忡忡地说。

  20日,黄友谊和黄玉香的尸体被火化。事发后,家属收到了铁路部门出于人道主义给予的8000元钱,尸体火化当天就带着弟弟回到了老家广西全州。

  铁路部门:

  事件属于路外伤亡事故

  昨日下午,记者从三水铁路有关于部门获悉,当天晚上9时多一点确实发生一列车撞人事故,母女两人当场死亡,事后立即进行了相关处理,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已给予当事人部分补偿。

  铁路部门表示,该案件属于路外伤亡事故。如果属于伤亡者本人或所属单位责任,伤者的医疗费、住院期间伙食费,死者的火葬费或埋葬费,由伤亡者本人或所属单位负担。因伤致残,经济确有困难的,可根据其残废程度,由铁路部门酌情给予一定的救济费;死亡者,家庭生活确有困难的,由铁路部门酌情给予一定的火葬费或埋葬费和一次性救济费。

  该人士表示,如果有人借铁路自杀、他杀者,铁路部门对此类事件不承担任何费用。

  (报料人:冉先生 奖金:2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