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印度瑰宝展首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3 北京日报

  

古印度瑰宝展首博开幕

  本报讯(记者刘冕)用手机上网,就可以饱览首博新开幕的《西天诸神—古代印度瑰宝展》中的精品文物,随时随地领略浓厚的异域风情。今天起,100件古印度珍宝亮相首博,同时首博推出了该展览的WAP网站专题栏目。

  据首都博物馆副馆长姚安介绍,此次是首博手机门户网站(wap.dcmc.mob)的初次尝试,今后还将陆续把博物馆的服务、展览、藏品等相关信息上网,并通过手机短信、彩信等技术为手机用户营造出一个多姿多彩的“博物馆”。

  昨天,记者率先去体验了一把古印度文明。进入展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等比例缩小的印度神庙的大门,穿过这座高大宏伟的建筑,设计人员用光影的交错,在1500平方米的展厅内精心营造出浓郁、神秘的古代印度氛围。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依时代顺序表现了从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8世纪,佛教、婆罗门教、印度教、耆那教等起源于印度的宗教雕塑艺术。

  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月27日,春节期间照常开放,通票定价50元,特展亲子套票为100元。RJ207

  本报记者饶强摄RJ19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