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灾现场开设消防教育课 娱乐场所约400代表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01 广西新闻网

  

火灾现场开设消防教育课娱乐场所约400代表到场

  约400人昨到火灾现场接受安全教育。通讯员 宫玉郡/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12·24”火灾发生后,25日,南宁市政府、安检、公安、消防、文化等相关部门迅速组织现场会,来自南宁市
各类娱乐场所的约400名商家代表,分上午、下午,到火灾现场的布兰卡酒廊,从火灾中吸取教训,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当日上午10时,消防人员来到布兰卡酒廊,再次对12日24日晚发生火灾的现场进行调查。演艺大厅仍然闻到很重的气味,现场部分地面有约1厘米的积水,一些逃生时被踩掉的鞋子散落在安全通道上。很多酒桌下,还放着成打未开的啤酒,桌台上有的小吃还没动过。消防人员将倒在通道上的桌椅等物品挪走,开出一条路来。舞池中央,一盏在着火时从顶部掉下的舞台灯把地板砸出一个坑。消防人员用电筒照射,查看火场痕迹。几束光柱会聚到舞池顶部,消防人员说,那里就是起火点。

  约11时,200多名南宁市各类公共娱乐场所的商家代表来到现场观摩。不少人顾不得积水浸湿鞋子,四处观看。有的拿出本子,就着微弱的手电光作记录。

  南宁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邓炳华向大家通报了“12·24”火灾的初步情况。该火灾起火部位于第一层演艺大厅舞台顶部,初步认定是当晚在舞台上放的烟火,引燃顶部

装修材料起火,起火点附近的吸音棉也被引燃后,火势向四周蔓延,现场浓烟滚滚。邓炳华说,现场人员有近400人,其中顾客约300人,酒廊员工65人。由于疏散及时,搜救完全彻底,此次火灾除了3人轻伤外,未造成人员死亡。

  据介绍,当前南宁市相当多的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存在5个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安全主体意识不强,只重视企业的经济效益,而忽视了自身的安全防范;二是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不畅、安全出口被挤占;三是消防设施损坏、缺乏,甚至擅自停用的现象较为突出;四是未经消防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五是未经审批违章进行室内装修。

  在现场会上,南宁市副市长周红波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相关单位必须强化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