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老人痴迷文学十年不辍 已创作十余部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王祥楠 通讯员李大庆

  “在中国这块神奇而又富饶的土地上,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昨日下午,吴造甫给记者翻看了他写的电视剧本《中国五十年》,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的民族自豪感。

  吴造甫是洪山汽发社区的主任,今年60岁。《中国五十年》是吴老比较满意的一部
作品,于2004年定稿。“这部作品有25集,主要反映的是50年来,整个社会的变化,剧本以一个村为原型。”

  与《中国五十年》一样,《走进黑土地》也是吴老比较喜欢的一部电视剧本。“它反映了城市变迁中,人们的思想观念、生活模式的转变。”吴老告诉记者,他做了很多年的社区主任,对社区的发展变化很有感触。所以,他的很多作品取材于社区,例如《大都市里的芝麻官》、《A楼、B楼》等等。

  近十年来,吴老已创作了十多部剧本。然而,谁也没想到吴老却只有初中文化水平。

  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他很爱好文学创作。在部队时,他就经常给报社投稿,在连队里帮忙搞宣传。吴老转业到武汉汽轮发电机厂工作后,他又为厂里的广播台供稿1000多篇。“我现在还不知道麻将怎么打呢!”吴老的作品都是在业余时间里写出来的。自从1997年,反映国企职工爱岗敬业精神的《企业之魂》创作出来以后。吴老几乎每年都有“大部头”问世。

  令吴老遗憾的是,虽然已经写了这么多电视剧本,却没有一部发表,也没有一部“上过镜”。吴老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可以看到自己的剧本被搬上荧屏。

  编后:文学道路本就坎坷,成功者不多,而重过程的痴迷者更少,老人对文学的执着令人感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